教师培训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工作 >
关于组织2022—2024年度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日期: 2022-05-16
海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组织2022—2024年度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教育(教科)局、教师培训机构、厅直属中学: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海南省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工程项目任务清单的通知》(琼教师[2022]19号)《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引进工程专业支持计划项目任务清单的通知》(琼教师[2022]21号)的精神,我办将组织遴选2022—2024年度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室功能
      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是由省级学科名师领衔,吸引省市县学科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师新秀加入而组建的省级学科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集教师队伍培训、交流、研究与辐射功能于一体。工作室将依托省、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教师培训教研机构,形成学校、专家以及名优教师、工作室学员合力,按照持续、递进式的原则进行三年建设设计,坚持理论研修和实践创新相结合、自主学习与专家指导相结合、骨干培养与引领辐射相结合,打造我省学科骨干教师培养培训基地。
      二、申报学科及人数
      本次共遴选工作室主持人11名,其中2015-2017年海南省引进的中学优秀教师1名,其它非引进中学优秀教师10名。学科分布如下:
关于组织2022—2024年度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遴选工作的通知
      三、主持人申报条件
     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应是教书育人的模范、教学和科研的能手,具有较强的专业引领、培训指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在所任教的学科领域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中学在职教师(含教研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原则应是获得省级特级教师称号或省级学科带头人称号的中学教师,特别优秀者予以适当放宽。
      (二)教育教学成果显著,近年来,出版专著(编著)2部以上或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篇以上(或论文评比获省级二等奖3篇以上);主持(或承担)省级以上课题研究1项,多次承担省级以上专题培训讲座(或公开课、评课、经验交流等)。
      四、遴选流程
      (一)个人申报。符合条件且有志为全省学科教师发挥引领示范辐射作用的教师自愿申报,填写《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申报表》(见附件1),所在单位及市县教育局盖章,于5月25日前将纸质扫描件(pdf文件)发送至:hsjspx702j@163.com,同时将《申报表》纸质原件及相关佐证材料邮寄(请用顺丰速递)至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地址及联系方式见后)。申报表中所填写的个人所获得的表彰荣誉、教科研成果以及在教学、教研、培训活动中的示范指导情况,需提供相应佐证材料,(提供纸质复印件,经单位盖章确认后扫描或拍照),未能提供有效佐证材料的无效。
      (二)审核与遴选。工作室主持人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主持人申报人选进行答辩择优遴选。
      (三)公示与发文。
      五、工作要求
      请各市县教师培训机构及相关单位务必将以上通知内容传达到所属学校,发动、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并由市县教师培训机构及相关单位统一将申报材料按要求寄送到指定地址或邮箱。
      六、联系方式
      工作室主持人申报材料邮寄地址: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实验楼7楼教师培训办公室。
      联系人:刘帅
      联系电话:0898-65889124,13125566206
 
      海南省中学卓越教师工作室主持人申报表  http://f.hainnu.edu.cn/2022/0516/20220516044432968.docx
 
海南省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