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秉承“崇德尚学、求是创新”校训,为彰显师范大学的“本色”与“特色”,建立“职前培养—入职指导—职后培训”一体化教师教育体系, 2019年9月,学校整合教师教育资源,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并调整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挂靠教师教育学院。学院目前主要承担以下四方面职能:一是师范类本科生教师教育课程的教学与教育实践(见习、实习、研习)工作;二是学科教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与管理工作;三是海南省中学教师(校长)职后培训工作;四是全校师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

       学院现设党政综合办公室、本科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教师培训办公室和科研工作办公室5个部门,设有文科教育系、理科教育系、艺体外教育系3个系。2009年获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2010年招收首届教育硕士研究生,2016年通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现有学科教学(思想政治、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英语、历史、地理、音乐、体育、美术)12个方向招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

       学院现有教职工54人,专职教师40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副高级)20人,三分之一以上具有博士学历。同时,学院聘请兼具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能力的20余名中学省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兼任教师教育课程和教育实践指导教师。学院已初步形成学历、年龄、学科结构等比较合理,团队精神较强,教学科研水平较高,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队伍。

       “十四五”期间,学院将按照“四有好老师”和“大先生”的培养标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遵循立院办学的基本定位,加快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卓越师资,为实现学校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示范性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