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过建春、许玫到我院调研
日期: 2022-06-23

   6月22日上午,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到我院调研。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任斌,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沈有建、副院长(主持工作)孙自强分别就学院党建情况、基本情况、重要工作、特色亮点、问题困难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教师代表先后踊跃发言,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

   许玫表示,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担当、勤勉、务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教师教育学院十分必要,这是学校立足师范教育主责主业、发挥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体现。要深刻认识教师教育发展对于国家发展、海南教育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顺职责分工,明确工作边界,逐步凝练、体现师范教育特色亮点;要坚持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发挥优秀党员教师引领作用,做好学生实习实践和安全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学院发展水平,高标准、严要求,对标全国教师教育特色亮点高校,量化发展目标,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更高质量发展。

   过建春指出,教师教育学院的成立对于强化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促进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强化学校师范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一要根据师范教育的新形势、新情况,做好学院发展的顶层设计,将学校师范教育做大做强;二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师范教育的重要意义,勇担海南基础教育的重任,做好相关培训工作;三要进一步完善职能,理顺分工,健全学院相关制度,紧扣教育改革大方向和海南发展实际,推动相关措施落地、落实;四要进一步提高我校合作办学的学校教师队伍水平,加强教师技能培训,体现“海师印记”。相关职能部门要统筹协调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问题,主动发掘和培养年轻干部,推动学院更好发展。

过建春、许玫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

过建春、许玫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