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张所帅在《中小学教材教学》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
日期: 2022-09-29

      近日,我院副教授张所帅博士在《中小学教材教学》期刊杂志第9期发表学术论文《统编初中语文教科书范文系统文体类型选编研究》。文章通过对统编初中语文教科书范文系统文体类型选编情况的梳理分析,发现其呈现出“继承优良传统,坚持守正创新的选编理念”“遵循课标精神,落实教材编写要求”“优化选文结构,实现文体类型合理化”等基本特点。在此基础上,文章就“继续优化文学类作品的选编比重”“重视对跨媒介阅读文本的选编”“提升教科书选文的国际化视野”等方面问题提出个人建议。

      《中小学教材教学》是由人民教育出版社主办,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主管的学术月刊,致力于中小学教育理论、课程建设、教材使用、教学实践等领域的研究探索,在基础教育领域享有很高的社会地位和广泛的学术影响。《统编初中语文教科书范文系统文体类型选编研究》一文是张所帅副教授主持的校级教改项目“卓越教师培养背景下高师院校《语文课程与教学论》课程变革与实践研究”的阶段性成果。

张所帅在《中小学教材教学》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张所帅在《中小学教材教学》期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