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日期: 2022-10-21

      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报告鼓舞人心,在海南师范大学实习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实习生怀着激动而振奋的心情,立志以实干实绩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新篇章。

      10月18日清晨,赴乐东民族中学的实习生一行24人冒雨出发,顺利抵达。次日上午10时,赴乐东民族中学实习的教师见面会在乐东民族中学炼石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指导老师对接下来的实习工作做了初步安排,实习生也对圆满完成教育实习充满信心。会后,实习生们积极投入见习观摩课堂的学习中,一位同学有感而发:“在本次教学过程中,作为一名语文学科实习生,发现教师既要做好教师角色,也要充当起学生的知心人。教育教学是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应该融入学生群体,真诚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努力做一名“四有”好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乐东民族中学实习生的感想也是海南师范大学1667名实习生的心声。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广大师生谨记二十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迅速转化为学习与工作力量。临出发前,过建春、许玫与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听从指挥,服从纪律,注意自身安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珍惜实习机会,到岗后虚心向老师学习,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将所学知识技能用于提升海南乡村基础教育水平,厚植教育情怀,展现海师大学生的风采,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将来积极投身基础教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为提升海南基础教育水平作出自身贡献,将青春书写在海南乡村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中。

      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强调,人才是第一资源。报告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些重要论断,让海师实习生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将在教育事业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此次海南师范大学2019级13个师范专业1667位实习生、46位驻点指导老师分赴海南省16个市县进行为期两个月的教育实习,由教师教育学院具体组织与实施。这是我校在落实“双五百”人才工程的首次全校性集中实习,首次实现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的混合编队,首次聘请494名2021-2023年度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组成19个工作坊,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全覆盖13个中学学科。此次集中性教育实习,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凸显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检验了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成效。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顶岗实习生出发前合影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老师们目送实习生出发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许玫副书记(主持工作)与实习生亲切握手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过建春校长亲切叮咛实习生们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海师1667名实习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整装待发的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