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引领教育实践 海师大白沙实习生学习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10-20

      2022年10月17日,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实习团队抵达白沙金波实验学校,经过一系列休整实习学生顺利与学校教师展开对接工作。晚上七点,实习生中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发组成学习小组,在学校科技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二十大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刘彦鑫同学主持,在季青同学的组织下各位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广泛地展开交流学习。

      我们共同回顾了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接着我们分小组回顾了报告的15个部分,其中着重讨论了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和任务。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原则。

      今年暑期海南疫情形势严峻,海南师范大学的教育实习活动不断推迟,受到了很多阻碍。但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在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各地中学的积极协调下,实践活动最终顺利开展。初到白沙金波实验学校,活泼可爱的学生们、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积极向上的校风建设和完善的教学设备让各位实习生对未来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充满了向往,也做好了克服困难和挫折的准备。第一天的行程无疑是十分忙碌的,师生见面会和交流会接踵而至。尽管如此,同学们依然在忙碌的环境中开展了二十大的学习讨论会。在当下的实习活动中,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虽然今年实习活动举步维艰,但这促使学生和老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提交一份教育实习的满意答卷。

      这次党课学习使我们明确,我们的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同时作为党员,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党建引领教育实践 海师大白沙实习生学习二十大精神

党建引领教育实践 海师大白沙实习生学习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