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2022级及2023级学科思政研究生参加海南中学(美伦校区)教学开放周暨美府同课异构活动
日期: 2024-03-28

      2024年3月20日至21日,我院部分2022级、2023级学科思政教育硕士赴海南中学(美伦校区)参与2023-2024学年第2学期海南中学(美伦校区)教学开放周同课异构活动暨美府同课异构活动,带队教师为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刘湘平书记。此次同课异构活动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扎实学识和教育情怀。

      此次活动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初中组由陈维艳老师和唐丽茹老师授课,他们以七年年级下册第四单元第九课第框“法律保障生活”为教学内容。其中,陈维艳老师以“高考百日誓师女孩演讲”事件引发的网络舆论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探究生活现象背后的法律知识,并通过表格的形式呈现法律、道德与纪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唐丽茹老师则以电影《第二十条》校园霸凌事件为主线,通过角色扮演、小组探讨等序列化活动,引导学生在情境中理解法律特征和法律作用,坚定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法律的认同。高中组分别由李鑫老师和蒙美艳老师授课,他们以高中思想政治必修四第二单元第四课第二框“在实践中追求和发展真理”为教学内容。李鑫老师以一个“2+2=22”的趣味视频导入新课学习,逐步启发学生理解、感悟并运用真理,把握真理的基本特征,生动诠释了高中思想政治课程的综合性和活动性;蒙美艳老师则以3月20日8时31分探月工程四期鹊桥二号中继星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为引入,采用议题式教学方法,引导学生从具体的物理学原理提炼真理的概念,并理解和运用真理的概念,彰显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和价值追求。

      心有所往,方能远行。学有所悟,而后笃行。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同课异构”活动,不仅对同课异构的环节、方法和功能有了深刻认识,更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思想政治课教师的理想信念。

2022级及2023级学科思政研究生参加海南中学(美伦校区)教学开放周暨美府同课异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