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
日期: 2024-01-21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1月17日下午,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交流活动,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培培老师与第一、第二党支部成员参与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正确的历史观,始终以毛泽东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作为激励我们前进的精神动力。2022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符武芯同学感言:“ 毛泽东思想容涵深厚、影响深远,亦是历久弥新、宏大高远的精神食粮,学习毛泽东精神,可以帮助新时代青年明晰学习追求、拓宽学习视野、端正学习态度和改善学习方法,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奋斗观,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作为思政专业的一名学子,我们更需要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在教学实践中总结经验方法,稳中求进,开拓创新。”

      在本次政治理论专题学习活动中,每一位党支部成员还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级学科教学(思政)专业黄莹莹同学感言:“这不仅是我们行为的边界和红线,也是我们党性的体现和保障。只有严格遵守纪律,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才能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因此,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纪律为镜,时刻警醒自己,做到公正公平、廉洁自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肩负着培育“教师摇篮”的重要使命,始终把政治理论专题学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自身丰富的经验优势,引导师范生将自己的成长成才与民族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使学生深刻认识到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