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赴海口市康安学校观摩秀英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日期: 2023-04-28

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赴海口市康安学校观摩秀英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为有效提升学科语文教育硕士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以专业实践为导向,聚焦素养导向下大单元教学育人方式变革,借此了解初中语文大单元教学的实际情况,在学科语文教育方向负责人张所帅副教授的带领下,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于2023年4月25-26日上午集体前往海口市康安学校报告厅现场观摩由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举办的秀英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秀英区教育局副局长吴龙花、秀英区培训中心副主任柯荣娟、秀英区语文教研员邹红梅老师,担任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所帅副教授、龙华区教研室教研员林惠萍老师、海南侨中初中部语文教研组组长陈青老师。

      25日上午共有四位老师为大家授课。第一位授课的是陈心源老师,她以任务驱动模式借宣传部王强名义向学生们求助,共同完成《闪耀的星辰》栏目制作;第二节课是由王晓菲老师带来的《马说》,王老师的教学设计构思精巧,逻辑清晰,对学生的回答进行中肯有力的评价,体现了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教学原则;第三节是王雪燕老师《赴探险之旅,展想象之翼》的精彩课堂,她用读写结合的方式,让每个学生都能在课堂上有所锻炼、学有所获;第四位授课是吉家婷老师,她以“科学之光,照亮未来”为主题,给大家呈现了一个活泼、灵动、高质量的课堂。

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赴海口市康安学校观摩秀英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

      26日上午继续进行第二场比赛。第一位授课老师是张菁老师,她承上启下,巧设情景,通过三个学习任务完成课堂教学;第二位授课的是蒙妮老师,她带来《带上她的眼睛》这篇课文,激趣导入,步步引导,让学生深入领悟情感力量;第三节课是由陈孟慧老师带来的《带上你的眼睛》,她以《流浪地球》电影预告片导入,通过对恢弘震撼大场面的直观感受,迅速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完成了精彩的课堂教学;最后一位参赛的是陈一铭老师,她以“诵读经典,筑梦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一次经典诵读活动,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的思考能力。

      此次赴海口市康安学校参加秀英区初中语文课堂教学大赛观摩,全体同学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教学理论和教育实践结合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语文教育改革中,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推动语文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