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工作
培训资讯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工作 > 培训资讯 >
2023年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正式举办
日期: 2023-11-02

      10月24日上午,2023年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海口市金银龙大酒店正式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小雨、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王琰春、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县的150位首批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学员参加典礼。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指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是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课题。当前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迫在眉睫!本次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就是全面落实《中共海南省教育厅委员会 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未成年人“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补齐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专兼职配备短板的重要举措。今后,海南省还将从继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选优配齐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持续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多渠道开展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等方面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师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提升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能力。李厅长希望参训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认真学、用心悟,争取早日成为我省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骨干力量。

      开班典礼上,副校长韩小雨表示,作为培训承办单位,海南师范大学根据心理健康教师的特点和需求,从“打基础”“重实践”“多形式”三方面入手,精心设计培训方案,尽心尽力办好此次培训。同时,通过本次培训和进一步的深入调研,学校将探索研究出一套符合科学规律、适合海南需要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在职培训课程体系与培训模式,体现海师大的专业使命与贡献担当。

      启动仪式上,参训代表海口市秀英区康安学校副校长陈玫汐作表态发言。

      2023年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是海南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海南省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在全省范围内选派300名教师,依托海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办学优势并整合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分2期进行为期10天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参与培训的学员经理论和实践考核合格后将颁发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合格证书,持有该证书意味着该学员既掌握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也具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必备专业技能,他们将成为我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专业骨干力量。

2023年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正式举办

2023年海南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任职资格培训项目正式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