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八期
日期: 2023-06-29

      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党员同学的悟性与责任。根据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计划安排,2023年6月28日下午15:30,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01教室开展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八期。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孙培培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八期

      活动开始,孙老师介绍此次主题学习的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任务,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一次机遇也是挑战。随后,孙老师率先领读学习材料,并让同学们依次朗读。大家在读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海南自由贸易港,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创新,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首先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是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方向,其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发扬斗争精神。随后,孙老师请党员同学们关于此学习材料进行讨论,发表感想。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学科音乐的刘薄洋同学提出:“面对世界百年之大变局的新形势,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不仅可以打造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对于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促进世界开放型经济长远发展也具有重大意义。历史和现实证明,只有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成熟一项推出一项,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我们才能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起点上加快对外开放。”学科音乐吴雨珊同学讲到:“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本质上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改革开放的成功,本质上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制度唯坚持发展,方彰其生命;探索唯艰难困苦,方玉汝于成。任何一个政治制度的完善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确保实现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我国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发展目标”。方向指引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八期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八期

      行稳致远,久久为功,海南自由贸易港才能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更高起点上加快对外开放。相信通过此次的学习,党员同学们对海南贸易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海南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