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
日期: 2023-06-29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复兴提供有力支撑。根据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计划安排,2023年6月28日下午14:30,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01教室开展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孙培培老师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

      活动开始,孙老师对此次主题教育读书会的内容进行背景介绍:此次主题学习的内容主要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所提出的,强调了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要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教育理论的重大创新,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随后,孙老师请党员同学们朗读学习材料,大家在读的过程充分领会了教育的重要性与意义。最后,孙老师请同学们关于此学习材料进行讨论,发表感想。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回答。学科语文的石雨同学提出:“作为学科教学的学生,我们应该树立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理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未来能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学科思政赵伟葳同学讲到:“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们要立志为培养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结合生活中的小事,结合自身的经验,积极讨论、认真思考。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在同学们的讨论中拉上了帷幕。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

      强教必先强师。此次思想主题教育会使同学们更加明白了教育对于国家、社会以及每个人的重大意义,也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与态度,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的目标而共同努力。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