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六期)
日期: 2023-06-15

      为了提高青年党员的思想素质,指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计划安排,2023年6月13日下午16:30,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01教室开展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六期),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江咏玫同学主持,辅导员孙培培与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

研究生党支部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六期)

       首先,党支部组织委员江咏玫同学对于本次学习材料《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介绍,并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报告具体内容。报告中讲到了教育对国家的重要性以及我们社会主义应该培育怎样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时至今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健全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研究生党支部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六期)

      深入学习后,党员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活动。他们结合实际,立足生活,积极踊跃地畅谈自己对于此次学习的认识与感悟。徐杞君同学率先发言,她认为:“我们作为一名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同时也是未来的人民教师,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更好地应用到实践中。我们青年一代应该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石雨同学认为:“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无比重要,我们不仅要学好教育的理论知识,更要教育好自己的学生。我们应该从细微的小事做起,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

      读书会在党员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中拉上了帷幕。此次读书会分享活动使大家更加明白了教育的重要意义,也都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期待下一次的读书活动。

研究生党支部关于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六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