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三期
日期: 2023-06-07

      读书可以明理,可以启智,可以乐群。为指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前进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教师教育学院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计划安排,2023年6月6日下午14点30分,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文科楼101教室,开展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第三期)。此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纪律委员刘旭同学主持。2022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三期

      活动开始,学生党支部组织纪律委员刘旭同学首先对于本次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简单介绍,并领读了部分章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严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这一思想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既坚持了老祖宗,又讲了很多新话,使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原创性贡献。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三期

      学习后,现场同学们进行讨论交流活动。他们结合实际,立足生活,积极踊跃地畅谈自己对于此次学习的认识与感悟。李佳同学围绕青年一代应该怎样为中国建设奉献自身展开了阐述,她认为我们应该从细微的小事做起,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王石玉同学总结发言,他提出:“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必须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动摇,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这不能只体现在语言上,还应该表现在我们的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大家都认真倾听,仔细思考,每个人都有很大的收获。

      读书班(第三期)在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学们热烈交流中拉上了帷幕。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对于提高青年党员的党性认识,组织、动员青年党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也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与预备党员的修养与素质,期待下一次的读书班活动。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思想教育读书班活动第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