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我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
日期: 2023-03-10

      2023年3月9日上午9:30,我院邀请西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于泽元教授线上指导我院老师2023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撰写工作,我院2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

      于泽元教授分享了基金评审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尤其强调申请书要有新意,具有独创性,在研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从自己已经掌握的理论知识出发,善于发现新问题,要注重针对性与时效性等;从项目选题、总体框架、重点难点、可行性分析、创新之处、思路方法、研究内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还结合老师们的具体申请项目、详细论证材料及前期成果逐一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学院重视加大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支持力度,鼓励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指导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指导交流会,在申报书写作、论证思路、申报选题等方面皆受益匪浅,为进一步完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我院邀请专家指导国家社科基金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