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训工作 >
关于举办2022年海南省高中生涯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的通知
日期: 2022-06-24

关于举办2022年海南省高中生涯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的通知各市、县、自治县教师培训机构,洋浦开发区社会发展局教管办,厅直属学校: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海南省中小学“好校长、好教师”培养工程项目任务清单的通知》(琼教师[2022]19号)的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综合育人能力,使其能够对学生学业生涯、职业生涯给予相应指导,我办决定举办2022年海南省高中生涯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省普通高中负责生涯规划教育、教学、指导和管理的校长、副校长、德育主任、团委书记、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生涯规划导师和学科骨干教师等200人。
 
      二、培训内容
 
      1.新高考改革的核心变化与高校招生选拔趋势
 
      2.新高考改革下高中生选科决策与生涯辅导
 
      3.高中生生涯测评理论及工具
 
      4.高中生生涯教育活动课程设计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7月4日—7月7日
 
      报到时间:7月3日下午3:00—6:00
 
      返程时间:7月7日下午
 
      报到地点:香江国际温泉大酒店(海口市琼山区琼州大道17号)(酒店前台电话:0898-31561536、31561537)。
 
      四、培训经费
 
      学员培训期间的培训费、食宿费、资料费等,从专项培训经费列支,往返交通费等由所在学校报销。海口城区的学员只安排午休房,不安排全日房。
 
      五、相关要求
 
      1.各单位须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按照名额分配表(附件1)和培训对象要求于6月29日前将参训学员名单信息表(附件2)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发送至邮箱hsjspx702j@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XX市县2022年海南省高中生涯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学员信息表”。
 
      2.请学员安排好工作,按照规定时间报到。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及学习、生活物品,自备口罩。
 
      3.培训报到前14天内有疫区行程史的或出现发烧、干咳等不适应症状的,不得参加培训。
 
      4.学员报到时需提供《个人健康承诺书》。样式见附件3。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丘老师
 
      联系电话:65889124
 
      联系地址:海口市龙昆南路99号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海南省中学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中心)教师培训办公室(实验楼702)
 
 
 
      附件:
 
      1.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中生涯规划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各市县参训名额分配表
 
      2.2022年海南省普通高中生涯规划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参训学员信息表
 
      3.个人健康承诺书
关于举办2022年海南省高中生涯教育教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