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张所帅副教授组织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开展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日期: 2022-11-28

      为了培养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的教育理论素养,提升其教研意识以及论文写作技能,11月27日晚8点,研究生导师张所帅副教授组织带领四名学科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在线上开展了第一期读书分享会。有近20位在读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会,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语文教师熊纪涛参与了互动交流环节。

张所帅副教授组织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开展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书目是裴海安所著的《教研论文写作与发表》一书。会议由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蒲柳同学主持,郭家欣、黄宜雪、植瑞建和蒲柳四位同学依次分享了阅读的心得和收获。他们分别从教研论文的写作意义、教研论文的选题和结构、教研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注意事项等角度分享了彼此的阅读认识,畅谈了各自的阅读心得。点评交流环节,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附属中学语文教师熊纪涛结合自己的专业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路径,并从解读文本和制定教学目标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最后,张所帅副教授对同学们的分享交流进行总结,他从关注阅读过程、探寻书中价值、如何利用好一本书三个方面依次进行讲解,重点强调了在教育实践过程中拥有敏锐观察力和思考力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要不断丰富自身理论素养,立足学科专业内容,打牢学科教学的深厚根基。

      活动前后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此次读书分享会不仅让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同学获得了教学研究的经验和方法,拓宽了教研论文的写作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读书热情。

张所帅副教授组织2022级学科语文教育硕士开展第一期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