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
日期: 2022-11-17

      为帮助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在校学习与生活,进一步明晰研究生阶段的培养、管理方式、相关政策要求,科学规划研究生阶段生涯。11月15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文科楼101教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沈有建教授、副院长周春花教授、辅导员孙培培老师出席,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由沈有建主持。 

      副院长周春花教授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完成本科生到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转变。她重点介绍了研究生管理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两方面内容。在行为规范方面,从基本行为规范、课堂规范、网络规范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为大家指明了研究生在学习以及生活上的要求;接着,她又从研究生奖助学金、优秀毕业生评选、优秀班干部评选等方面逐一介绍,使同学们对研究生的规划、目标以及努力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周院长希望大家要明方向、立大志、多读书、敢创新,勉励新同学以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发奋进取的乐观心态开启新篇章,充实地度过这两年研究生生活。

       党委书记沈有建教授围绕“青春与理想”主题发表讲话。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沈书记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敢于钻研,树立理想,不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接着,沈书记又为同学们讲述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才是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故事,为同学们上了生动有趣的一课,寄语研究生要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四有好老师。最后,沈有建教授引用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祝福大家在海南师范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书写自己的美丽人生。

      “入学教育第一课”对研究生新生适应环境、完成角色转变,规划好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科研、创作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进一步加强了新生的归属感,也为日后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教师教育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