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工作 >
相见在云端:记英语学科师生见面会
日期: 2022-10-15

      为增进2022级学科教学英语专硕新生与导师以及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有效推进“师生双选”工作,英语学科于10月14日晚8点,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师生见面交流会。参会人员包括10名导师和36名新生。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热烈交流,师生们之间拉近了距离,增进了了解。同时,同学们对专硕学习一些疑问和困惑也得到了解答。

      会议由英语学科专硕负责人王蓉老师主持。王老师首先对参会导师和同学们表示了感谢和欢迎,并对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导师队伍的遴选以及师生见面会的流程作了简要说明后,王老师邀请参会导师们逐一向学生们做了自我介绍,包括学历背景、研究专长、专硕指导经历以及对学生未来两年学习的建议和期许等。随后,新生们也轮流做了自我介绍,有的学生还向参会导师提出了急需解答的疑问和困惑,王老师先后邀请了外院的刘忠喜副院长、李敏主任、蔡激浪博士、李梦端博士和来自琼台师范学院的外聘导师林勇教授分别为同学们做了解答。同学们当前普遍关心的问题是如何选择文献、如何有效阅读和利用文献的问题。导师们从个人学术研究经验出发,结合相关硕士指导案例,对学生们倾囊相授,还为学生们推荐了相关起始阅读的期刊和专著,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最后,王蓉老师对会议做了总结,希望大家能根据各位导师的建议做好个人的两年学习规划,让自己硕士阶段过得充实而富有成效,并希望疫情尽快消散,同学们能早日来到海师,开启新的学习旅程。

      整个见面会过程简单有序,氛围热烈真诚,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助于新生明确学习和发展方向,实现了良好开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