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海南日报》刊发文章报道我院教师教育改革创新成效
日期: 2022-08-03
       2022年8月2日,海南日报6版发布题为《一线名师进课堂——专业教育促成长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创新在行动》的文章。
       海南日报报道链接:
       2022年上半年,为探索师范类高校教师教育课程与中小学教育实际的有效衔接与深度融合,我院聚焦“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改革,大力探究“学、教、研”有机衔接课程体系。从该学期2019级师范生《学科课标解读与教材分析》课程着手,邀请来自全省中学名校的13个学科47位基础教育一线优秀教师走进师范生课堂,参与师范生课程教学。课堂上,一线教师充分发挥自己教学经验优势,从“新课标”分析入手,带领各学科师范生认真阅读学科课程标准,引领师范生准确和领域新课标的要义和精神,帮助师范生形成在未来教学过程中始终践行新课标理念的执教思维。
 
《海南日报》刊发《一线名师进课堂  专业教育促成长—— 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