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和副校长陈险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 2022-04-20

      2022年4月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险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研究生院、教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孙自强从师范生教师教育工作、研究生工作和教师培训工作三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做法,并提出学院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学院党委书记沈有建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同时介绍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和“省骨学带”遴选和培训工作关注度都非常高,已按时保质完成。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刁晓平副书记和陈险峰副校长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陈险峰表示,作为师范大学,如何体现和强化教师教育特色、提升和把控教师教育质量,是学院建章立制和角色定位的重要课题;作为直接对接基础教育的高等学校,如何发挥研究基础教育的主体作用,如何振兴海南基础教育,是学院发展要坚定的方向。刁晓平指出,学院运行以来已体现出工作中的突出亮点,为推动学校师范特色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同时,指出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工作,要统筹安排、优化政策、突出创新,形成制度和机制,并要进一步完善师资队伍,践行“双导师”制,有效规避理论教学与基础教育实践脱节现象,持续促进“两个融合”,为海南基础教育提供支撑。

      刁晓平强调,教师教育学院成立时间不长、条件有限,各职能部门要给予充分支持,学校也将进一步通过资源整合,改善学院办学条件;希望学院能够克服暂时的困难,完善机构、明确定位,整合现有资源,彰显师范特色,继续促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融合,继续为振兴教师教育而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和副校长陈险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和副校长陈险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