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张所帅出版个人专著
日期: 2022-03-22

      近日,我院张所帅副教授个人专著《基于标准的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评价工具开发研究——以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为例》由吉林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是在张所帅副教授博士学位论文的基础上修改完善而成,研究鉴于国外大规模阅读素养评价项目的广泛影响,基于国内大规模学业成就质量监测的现实需要,着眼于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测试评价的实际考虑,将八年级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评价工具的开发作为立论核心,围绕着八年级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评价过程中“评价什么”“用什么评价”“评价效果如何”等三个主要问题展开具体研究。

      全书共七个章节,近五十万字,既有理论上的建构,又有实践上的探索,丰富了八年级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工具开发的研究样态,也为今后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评价工具的开发做出了积极的探索。

张所帅出版个人专著

张所帅《基于标准的文学类文本阅读能力评价工具开发研究——以义务教育阶段八年级为例》,吉林大学出版社,2021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