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张所帅组织策划海南师范大学大中小幼协作共同体定安县高中语文教研协作共同体研修活动
日期: 2022-12-23

      为积极推进海南师范大学与定安县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协作教研活动的顺利开展,2022年12月22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高中语文教研协作共同体与定安县教育教学研究培训中心联合开展“基于学习任务群的统编版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大单元教学设计”研修活动。

张所帅组织海南师范大学大中小幼协作共同体 定安县高中语文教研协作共同体研修活动

      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研修活动改在线上进行,活动形式为主题分享和专题讲座。海南省高中语文教研员、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科研管理部谢炜主任,海南华侨中学董菁菁老师,定安县城南中学孙龙凤老师,定安县教育研究培训中心语文教研员林列荣老师以及定安县三所高中学校四十多位高中语文教师,海南师范大学部分学科语文教育硕士研究生全程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海南华侨中学、获得2022年海南省高中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一等奖第一名佳绩的董菁菁老师以《大单元视域下小说教学案例经验分享》为题从教学设计、微课、现场课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参赛经验和反思;来自定安县城南中学、获得2022年海南省高中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活动三等奖的孙龙凤老师以《洞察人情世态,拒绝异化人生——《祝福》《变形记》群文联读》为题从大单元教学内容的科学整合之探、古诗词教学大单元教学的路径之探和省级语文课堂教学展评之思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来自省教育研究培训院的谢炜主任结合此次全省高中语文教学展评活动的具体情况从课堂观察的价值意义、课堂观察维度、课堂观察的理念认识三个方面分享了课堂观察的方法和路径。整个活动过程紧凑、内容丰富,既有经验分享、又有理论指引,受到参会教师的欢迎和肯定。

      此次研修活动借全省高中语文课堂教学展评活动的“东风”,深化了老师们对教学比赛的认识,促进了参赛老师对参赛过程的进一步反思内化,同时也让参会的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设计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为后期进一步实践探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