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陈坚参加海南省薄弱市县教师自主选学研修教研活动
日期: 2022-05-19

      5月13至4日,初中生物教研共同体负责人、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陈坚带领海师大初高中生物教研协作共同体成员冯成坚、张永炳等人,携手“国培计划(2021)”——海南省教育发展薄弱市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自主选学研修试点项目开展教研活动。此次活动围绕“大单元教学”主题,于临高中学开展课例观摩、课堂诊断、专题讲座等入校指导交流活动,搭建起高校与薄弱市县基础教育的桥梁。

      陈坚副教授作主题讲座《核心素养下中学生物学科大单元教学活动与评价设计》。陈老师携手中学一线教师先展开大单元统领下的课堂教学实践观摩,再升华至理论层面:展开论述大单元教学的相关概念及内涵解读,结合单元教学活动设计案例进行探讨,全面细致地从各维度剖析大单元教学的内在逻辑与实践方式。

 

      为了便于教师深度的理解,陈坚老师结合“创设情境观察植物向光性现象”的课堂教学实例,以典型课例生动形象地建立理论融合实际教学的应用过程。再融入大单元教学评价的设计方式,讲解持续性评价、表现性评价等大单元教学评价方式。

 

      教研过程中教师们就教学中所遇到的困惑积极参与探讨与交流。

      本次活动共同体成员走入校园、走进课堂,为临高中学生物教师的课堂教学与专业成长带来有效的指引提升。教师专业成长是学校立校之本,教研活动则是教师专业成长之基,提高教师专业素养能力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所在。海师大初高中教研协作共同体一直以来积极组织参与各种有效的教研活动,传播前沿教育教学理论,惠及一线教师,全面提升教师专业素养能力。

陈坚参加海南省薄弱市县教师自主选学研修教研活动

陈坚参加海南省薄弱市县教师自主选学研修教研活动

陈坚参加海南省薄弱市县教师自主选学研修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