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王蓉、李欣参加“初中英语教研协作共同体”海师附中教研活动(第四次)
日期: 2022-05-07

      4月27日下午,海南师范大学“初中英语教研协作共同体”海师附中基地本学期第四次研修活动在海师附中初中部实验班开展,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蓉副教授、李欣老师以及海师附中初中实验班全体英语老师参加。

      本次教研共同体活动再次聚焦“初三英语复习课的设计与教学”主题,实验班初三英语罗庆忠老师上公开课。罗老师以中考考点为切入点,呈现了一节与曹世强老师不同的初三复习课;基于前两次的聚焦“初三英语复习课”的教研活动后,老师们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修改建议,包括:一、中考考点的选择可以有所聚焦,在不同的课时解决不同的问题;二、中考考点中提炼出来的语法规则可以在后续的语境中得以使用;三、除了以考点为切入点来设计复习课,还可以以任务为依托给学生运用、检测语言的机会,在运用过程中,反思语言运用的准确性,任务后,归纳总结语法规则。

      经过三次聚焦“初三英语复习课”教研活动,教研协作共同体通过不断地实践与反思,促进教师对英语复习课的目标、教学原则、学习评价更深刻的理解。

王蓉、李欣参加附中“初中英语教研协作共同体”教研活动

王蓉、李欣参加附中“初中英语教研协作共同体”教研活动

王蓉、李欣参加附中“初中英语教研协作共同体”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