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主持海口市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工作坊培训
日期: 2022-04-26
      4月22日, 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工作坊如期在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顺利开展,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王蓉副教授、程红霞副教授、李欣老师参加。
      经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的精心设计,本期工作坊聚焦”英语教师语音口语训练与反思“主题,采用TTR(主题-任务-反思)在职教师培训模式,以“任务驱动”为主要抓手引领参训教师将“训前思考”与“训后实践”相结合,促进工作坊培训成果入校园。与此同时,工作坊活动还深入解读了2022年《(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中对小学段英语课程目标的设定背景与思路;结合新时期小学生的认知特点探讨学习体验活动各环节实施的要领与细节(例如:替换歌谣歌词进行语言操练、重复讲述个人故事提高语言流利性和准确性、以游戏复习和扩展词汇、通过写回信解决问题并组建学员专家团队做方案评价、动作歌谣、跟我说游戏提高学生听力理解以及复述能力、三连棋游戏检测学生的时态运用等),帮助参训教师进一步深入理解小学生语言学习过程;在每个体验活动之后,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都会引领学员们反思活动的目的、过程、效果评价进行反思。
      据悉,海口市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二期工作坊活动持续7.5个小时(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使用纯英语培训方式,力求构建“纯英语语言培训环境”,让学员在体验中感知,在感知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受到参训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