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顺利开展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教师培训
日期: 2022-03-14

      3月11日,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在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顺利举行,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参加。

      开班仪式上,海口市教育研究培训院副院长吴允秀充分肯定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英语学科教研团队对海口市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量身制定的培训方案。吴允秀强调,疫情期间大家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障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学员们能学有所获。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第一期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王蓉副教授对海口市小学英语青年教师培训前问卷调查的结果做了反馈。她指出,虽然青年教师对小学生学习特点和小学英语课程与教学的理解有待提升,但是老师们对专业学习很有热情,年轻且学历高,有强烈提升教学能力的愿望。基于青年教师的特点,王蓉老师从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三个角度向学员们介绍本次为青年教师量身制定的培训课程方案。本次的培训将打破以往讲座的单一教师培训方式,以工作坊为主、微讲座及案例研讨为辅的形式展开。秉承体验式的学习理念,以主题、任务和反思为核心;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一系列精心设计的互动式学习活动过程中,站在不同的角度学习和反思,提升教师自我认知,开启专业学习探索。

      随后,第一次工作坊活动在李欣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第一期工作坊分上午和下午进行,培训主题是英语教师语音及口语训练,为全英文培训,旨在引导参训教师关注其英语语音及口语能力,促进其提高英语口头表达能力。在全英文的培训环境下激发教师的专业热情,多样合作学习促进学员之间合作交流,发挥学员优势并且拉近距离。此外,反思是每个活动之后的重要环节。在学习体验后,李欣老师都会引导学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反思,包括活动目的、活动过程、活动的改进等,学员们都十分认真地反思并勇敢分享自己的想法。

      最后,第一次工作坊活动持续到下午五点半,在学员们意犹未尽的欢笑声中顺利结束。学中玩,玩中学,玩后思。相信学员们在亲身体验了学习的过程后能意识到自己在语言表达及语音方面的问题,也更能理解其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能站在学生角度设计丰富多样的课堂学习活动。

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顺利开展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教师培训

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青年教师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

 

英语学科教学研究团队顺利开展2022年海口市直属小学英语教师培训

程红霞老师指导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