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副教授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陈智慧

      陈智慧,女,湖南双峰人,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副研究员,文学硕士。《新教育》杂志原总编辑,曾负责海南师范大学全民阅读推广中心的工作。九三社员,中国丁玲研究会会员,海南诚信研究会专家。主要从事中小学教育阅读推广、性别文化以及中小学教育等研究。  

      从2013年起,先后主持“海南中小学教师阅读推广运行机制与实践探究”的省教育规划重点课题;“海南全民阅读推广运行机制研究”的省社科课题和 “构建‘书香中华’的全民阅读教育与推广机制研究”的教育部课题,2017年,参与“海南中职教师阅读素养提升研究”。2016年,具体承担《海南省全民阅读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工作,具体策划组织承办了海南省第八届书香节全民阅读推广论坛。2019年,开设“大学生阅读导航”课程,2021年开设“师范生阅读养成教育漫谈”选修课,已刊发相关论文70余篇。先后策划组织实施“个人阅读史”讲述、“闯海人故事”分享等活动近100场,参与指导“书润童年”读书活动13场,进行教师阅读专题讲座40多次。策划出版《北师大人在海南》、《南海放歌——张东海诗文集》、《精准扶研——永远在路上》等书籍。

陈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