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实践促成长 共筑桃李满园 ——海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 “走陵水”系列活动
日期: 2022-11-02

      2022年10月,海南师范大学54名实习生赴陵水16个实习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顶岗支教实习。为丰富实习生的学习生活、提升实习生的专业素养,助力提升“双五百”人才培养工程质量,2022年11月1日下午,陵水县教育局举办了2022年陵水黎族自治县顶岗支教实习生“走陵水”见面会活动。

      此次活动由陵水县教育局局长王祚锐亲自部署,研究培训中心主任杜帆、教育局副局长陈文敬及研训中心部分教研员参加。海南师范大学赴陵水的54名顶岗支教实习生实地参观了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机关幼儿园、民大附中陵水分校和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在各校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实习生们对陵水各阶段教育情况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座谈会在国际教育大学城会议室举行。陈文敬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多届毕业生为陵水教育发展担起重任,希望同学们也都能在陵水成家立业。杜帆欣喜赞扬实习生们为学校注入了青春活力,询问关心实习生在各实习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作为校长代表,民族中学副校长罗琳讲述了毕业于海南师范大学后在陵水教育一线的亲身感受,用鲜活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实习生们诠释了教书育人的真谛。这三位发言人均为海南师范大学毕业生,对这些“小师妹、小师弟”的到来寄予殷切的希望。

      随后,曾亮以饱满的信心和热情代表全体实习生发言,表示将虚心向指导老师和前辈们请教,做好顶岗支教工作。实习生也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过程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更让自己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全新的认知与定位,也更充分认识到教师这份神圣职业的意义所在。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邱娜作为驻点教师对实习生提出具体要求,鼓励学生在教学岗位尽显风采,同时对陵水县教育局领导的大力支持,和16所学校校长及指导老师们的倾心指导表示由衷感谢。

      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从陵水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的走访中,学生们对陵水黎族自治县教育的快速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并参与学习了各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感受到教师们的艰辛和付出、分享了丰硕的教育成果和成就,这对54名顶岗实习生来说无疑是生动而珍贵的一课。

实践促成长 共筑桃李满园 ——海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 “走陵水”系列活动

实践促成长 共筑桃李满园 ——海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 “走陵水”系列活动实践促成长 共筑桃李满园 ——海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 “走陵水”系列活动实践促成长 共筑桃李满园 ——海南师范大学顶岗支教实习生 “走陵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