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工作 >
我院组织2019级1667名师范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
日期: 2022-10-18

      10月17日、18日上午,学校桂林洋校区、龙昆南校区为即将分赴海南省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的1667位实习生、46位驻点指导老师举行了启程仪式。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许玫,以及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欢送。本次工作由教师教育学院具体组织与实施。

      此次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前往琼中、白沙、昌江、东方、乐东等16个市县的187所县域乡镇中学,为期两个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共计13个学院的师生参加。其中,顶岗支教的实习生,将置换305名中学教师到海南师范大学接受培训深造。

      出发前,过建春、许玫与学生亲切交流,叮嘱同学们听从指挥,服从纪律,注意自身安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珍惜实习机会,到岗后虚心向老师学习,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将所学知识技能用于提升海南乡村基础教育水平,厚植教育情怀,展现海师大学生的风采,将青春书写在海南乡村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中。她希望同学们将来积极投身基础教育,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为提升海南基础教育水平作出自身贡献。

      据悉,这是我校在落实“双五百”人才工程的首次全校性集中实习,首次实现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的混合编队,首次聘请494名2021-2023年度省级骨干教师、省级学科带头人,组成19个工作坊,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全覆盖13个中学学科。此次集中性教育实习,规模之大前所未有,凸显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检验了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成效。

学校1667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

学校1667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学校1667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学校1667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

学校1667名实习生分赴海南16个市县顶岗支教与教育集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