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暨“海南名校长、名教师、阅读达人阅读故事讲
日期: 2021-11-21
       11月21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指导、教务处主办、本院承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暨“海南名校长、名教师、阅读达人阅读故事讲述”系列活动第十二场,在海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书院506举办。此次活动由本院陈智慧副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的讲授人马向阳校长从“我的求学历程”、“我的阅读历程”、“我的阅读感悟”、“我的阅读收获”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认为:要在阅读中培养关键能力,即有效阅读与筛选提炼信息的能力;流畅得体的交流与准确地表达思想感情地能力;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方法不断创新的能力。要精读与略读结合起来,阅读与写作结合起来,汲取与批判结合起来,读书与行走结合起来,读书与读人结合起来,阅读与创造结合起来。最后,他热心地向同学们推荐了影响自己的30部中国文化书籍。
       互动环节,多位学生就阅读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马向阳校长肯定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并就提问一一答复,还将带来的著作《随处净土》的毛边本赠与了参与互动的同学。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从2021年5月开始,先后有12位名校长通过分享自己的阅读故事,在大学生中进一步营造“博览群书,不负青春”的氛围,并以此为文化纽带,发挥校园阅读教育的社会辐射功能。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暨“海南名校长、名教师、阅读达人阅读故事讲